手机看新闻

房地产楼市又出新消息,三四线城市房价即将上涨?

来源: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-10-21 09:50:00

[摘要] 房产 房价

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至今房价的大涨之后,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已接近尾声,棚改货币化安置终将退出,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将会蔓延至三四线城市,三四线城市房价拐点将至。8月24日,呼和浩特公告称,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调控措施,成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中喊出“停止去库存”的城市。8月28日,长春市政府率先取消了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,鼓励有条件的棚改项目新建一定数量的回迁安置住房。

今年以来,楼市调控声势浩大,上半年各地就有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举措出台。但是房价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,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,二线城市房价得益于人才引进。而三四线城市房价飙升主要受惠于棚改货币化安置,这也是地方政府为了加快“去库存”进程,所推出的重要举措。

所谓棚改化币化安置,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化解三四线城市高库存的风险,国开行通过 PSL 的形式向地方政府发放贷款,而地方政府则拿棚改地块作为抵押物,向国开行借来大量资金。然后分发给拆迁户,而拆迁户拿着货币安置资金到周边去购置房产,从而可以消化掉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的高库存问题。不过,棚改货币化安置虽然能使地方政府的“去库存”风险在短期内快速化解,当前百城库存规模已经跌回到2012年3月的水平,三四线的存销比更是创下9年来新低。几乎所有三四线城市都不再存在高库存的问题,但是引来的却是各地房价的大涨。

对此,多位专家提出,棚改货币化安置是在三四线城市成交冷清、库存高企的背景下提出,肩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历史重任。当前,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基础已经完成,而且现在房价上涨压力增大,棚改货币化再继续推行已不合时宜,棚改货币化安置应在“去库存”结束之后,完成历史使命。而我们认为,在上半年各地出台众多房地产的调控政策,均未提及“停止去库存”,也没有提及过“取消棚改货币化安置”的政策,而这次长春市却率先取消了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,这背后又透出什么信息呢?

首先,为了能够更好的去库存,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只能采取“放任不管”的态度。现在既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结束,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将重新袭来,而且力度将会空前。更何况,住建部还推出了房价上涨问责制,炒房者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。

再者,三四线城市房价很可能会出现快速调整。从表面上看,今年1-7月份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大涨,这主要是棚改货币化安置,然后各路游资也趁着房地产调控松懈,随后跟进的结果。

而现在棚改货币化安置将结束,改为实物配售,这会迫使投机性需求撤离,而三四线城市流出人口往往大于流入人口,而各方面的吸引力,也不如一二线城市。可以预计,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回落得更快。会像现在一些环京三四线城市楼盘一年跌了三至四成。

后,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,各城市为了去库存需求,推出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手段。但同时,也带动了一批游资和当地的刚性群体购房需求。 而一旦炒房游资选择撤离,当地市民购房需求在经过了前期释放,处于饱和状态,那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由过热转为冰冻只是一转眼的时间,届时房价也会出现惨烈下跌。

至于导致本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,主要是地方政府为了“去库存”,如今各地“去库存”已接近尾声,就不需要再有“棚改货币化安置”了。所以,一些城市都将陆续取消货币化安置的奖励政策。而一旦三四线棚改货币化安置退出,各路游资也会撤离,这马上会导致三四线城市房价泡沫迅速挤破。届时当地房价将出现历史性大转折。亲,看文章累了吧,休息一下,如今互联网时代,你是否想过,手机变成我们赚钱的工具。如果你目前很迷茫,找不到努力的方向,那么这就是你的事业机会。一部手机,人到哪里,钱就赚到哪里,让你在玩手机的同时,可以玩出不错的收入,有人教,有人帮,有人带,没有风险,没有压力,随时随地,手机在手,收入不断,可以兼职,可以全职,实现你指尖的财富。想要了解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红山区
      • 松山区
      • 元宝山区
      • 宁城县
      • 林西县
      • 阿鲁科尔沁旗
      • 巴林左旗
      • 巴林右旗
      • 克什克腾旗
      • 翁牛特旗
      • 敖汉旗
      • 喀喇沁旗
      • 新城区
      • 桥北新区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高铁
      • 六大份片区
      • 南山生态公园
      • 红山经济开发区
      • 小新地片区
      • 北洼子片区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1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